頂著連假的好天氣,

爸爸得好好發揮專任體育老師的功能,

今天再帶小孩上金面山。

MIN_1714.jpg

到達山徑上的第一個涼亭,

兩個小孩掏出小點心,

喝水補充體力,

便開始玩亭內的大呼啦圈和亭外的小盪鞦韆。

 

稍做休息,我們啟程繼續上山。

涼亭過後階梯地形結束,

開始大岩石地形。

IMG_4874.jpg

 

 

 

 

 

 

 

兩人今天選擇從大岩壁這條路線上山。

IMG_4881.jpg

 

 

 

 

 

原本想走在後面想慢慢享受,

所以我把爬山的速度由孩子掌控。

不知為何他們一心想快到山頂。

IMG_4887.jpg

 

 

 

 

到了第二個涼亭,

小孩又拿出零食開始補給。

由於我不愛吃零食,

我告訴他們,我小時候喜歡吃,

現在長大就不知為什麼不喜歡吃了。

但這樣似乎讓小孩無法享受分享的快樂,

於是有了這段對話:

弟:爸爸如果變成小時候,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吃零食了。

姊:可是爸爸變成小時候,就沒有我們!

弟:只要爸爸變就好了…

MIN_1713.jpg

 

 

大約一小時到達人潮鼎沸的山頂,

兩人開始挑戰爬上大石頭遊戲。

IMG_4895.jpg

 

今天天氣很好,

山頭人滿為患,

遊客各據石頭拍照,

但完全不影響兩小孩爬石頭、玩沙的興致。

看兩人玩得投入,

我索幸就找顆石頭畫起圖來。

IMG_4904.jpg

 

待了將近一小時,

我們準備下山。

我請兩個小傢伙與我一起撿垃圾。

 

發現大岩怪嘴巴裡面卡了圾垃,

表情很痛苦。

但大岩怪的嘴巴似乎只有奇奇進的去,

於是我把這個任務交給他。

IMG_4896.jpg

 

 

 

姊姊進不太去,

但她看到弟弟在裡面打探許久,

便試圖在大岩怪的嘴邊幫忙。

 

IMG_4897.jpg

 

成功把卡在大岩怪牙縫的垃圾弄出來!

大岩怪舒服地嘆了一口氣!~~

IMG_4900.jpg

 

 

 

 

今天以體能活動的名義上山遛小孩,

順便練了速寫,

順便讓小孩活動筋骨,

順便撿了些垃圾。

療癒自已也療癒土地!

速寫和垃圾一起拍照,

感覺更有價值。

IMG_4909.jpg

 

 

兩位今天幹了Good Job, 

回家有賞。

IMG_4908.jpg

 

走進自然是享受,

不丟垃圾是基本,

撿起垃圾是能力,

推廣無痕山林LNT

是責任、榮譽和使命。

MIN_1716.jpg

 

 

此篇記錄,向環保鬥士吳文志(阿諾)致敬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71187577

 

延伸閱讀:

內湖 金面山、剪刀石山可愛圖文記錄

戶外百科 登山健行倫理 / 健行筆記

七大準則- 無痕山林運動| 台灣山林悠遊網

arrow
arrow

    min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