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 底限

 

limit 底限_1

 

limit 底限_2

 

limit 底限_3

 

limit 底限_4

limit 底限_5

 

limit 底限_6  

記得和老婆剛交往的過程中,

吵架吵最兇就是剛開始的半年…

只經過短短的蜜月期,就到痛苦的磨合期。

那時候,吵得身旁的同學也很痛苦!

數度對我們勸說…分手吧!…

 

印像很深刻是第一次吵架的時候,

我非常驚訝…(以前的觀念覺得情侶是不會吵架的…吵架 = 要分手了)

 

我的個性很剛硬,不會溝通,又愛鬧彆扭。

加上有個很奇怪的觀念…不可以吵架

我以為不吵架,忍下來放在心裡,時間過了就忘了。

所以通常生氣的時候,我就是忍住。

但忍住不說的結果,就是一.副.臭.臉。

明明想跟她說話,明明心裡很難過,

但就是不說出來自已在氣什麼,

還要故意裝一付跟別人講話很開心的樣子氣她…

心理想著"我氣成這樣,妳怎麼不知道我在氣什麼!?"

 

說真的,沒說她哪知道我在氣什麼!

沒說她哪知道她做了什麼事情超過我的底限了!

 

 

後來,老婆對我說一句,對我很重要的話…

"我寧願跟你吵架,也不要你閉口不說。"

我才知道,原來吵架某種程度來說不是壞事,

它是解決衝突的方式之一(但不是唯一的解決方式)。

 

經過她"長期"的開導,我慢慢地改變,調整。

才學習到,好的解決方式,

是遇到問題,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讓對方知道,

表達出自已生氣的原因,讓對方知道自已那條底限的範圍在哪裡,

才能一起想辦法化解、處理。

否則,悶著頭不說,只是把問題一直懸在自已心裡而已。

 

吵最兇的半年過後,

我們就很少吵架了。(要謝謝老婆當初是耐心的開導…)

不過…鬧彆扭這件事我可是花了好幾年慢慢調整,

才像現在"比較少"鬧彆扭。

 

 

你(妳)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曾困在(或正困在)痛苦的磨合期呢?

把問題用"適當的"方式出來。

兩人交往,一個人的問題就是雙方的問題。

要一起努力想辦法化解、克服。

相信度過了辛苦的謀、合期,

幸福就在後面等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