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數位博物館的另一個單元 - 真菌島…
從來沒畫過這麼多種菇菇呀!以下是菌類島的草圖及完成的地圖…

菇菇饗宴

 

迷幻菇森林 - 猴頭菇、木耳

 

 

迷幻菇森林 - 綠褶菇

 

 

迷幻菇森林 - 地衣

 

 

迷幻菇森林 - 毒蠅傘 (雖然很毒…但是我很喜歡毒蠅傘的顏色)

 

 

迷幻菇森林 - 鬼筆

 

 

迷幻菇森林 - 竹蓀

 

 

迷幻菇森林 - 菇菇農場、段木達人

 

 

迷幻菇森林 - 鬼傘、鬍鬚黴

 

 

迷幻菇森林 - 冬蟲夏草

 

 

迷幻菇森林 - 採菇大作戰

菌類島全貌草圖:

 

 

較細部的草圖

還好那時候有好戰友企劃佳欣幫我匯整遊戲的資訊,

記得那時候,我坐的位子,被台藝多媒所三兄弟包圍。

左邊是後端程式稚蓉、右邊是企劃兼PM佳欠、斜對面是Flash 程式工程師阿超。

雖然工作量很大,不過…有好戰友一起奮戰,真是很幸福的事!

而且,負責Flash程式的阿超,又有美術的底子。

好幾個遊戲、知識單元,我這邊實在來不及了…

都是由他幫我處理掉!呼呼!…

 

以前畫香菇時,

畫來畫去就那麼幾種樣子。

但為了畫這菌類島,

佳欣、我都收集了不少的菌類、菇菇資料。

加上科博館提供的內容。

讓我除了對菌類的造形、顏色更加了解,

也認識了一些以前沒注意過的真菌的知識。

 

我想這就是畫插畫最棒的地方。

因為畫的時候,自已也必需對內容有某一程度的研究或了解…

對於畫的內容有感覺,

才會激發畫的靈感和動力。

雖然菌類島沒畫到什麼呆呆的圖,

卻是另一種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