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7.jpg  
一晚的衝刺趕工,

終於還是趕出來了…這是要送亮姊的生日禮物…

(亮姊的寶貝柴犬 - 栗子)

 

栗子…你是我和老婆的第三件木雕作品。

去亮亮那裡要加油喔!…

亮姊姊會好好待你滴!!

栗子2.jpg

 

 

 

 

-----------------------------------------------------------------------------

昨天晚上,製作的過程…大概是這樣…

11:53 PM…

平常準備睡覺了的時間…我才剛把要刻的草圖畫上去…把要刻的部分切開。

左邊是NO.4... 自已要的,右邊是準備要刻的。

小木雕

 

1:40 Am...

外形大致完成…

s-02.jpg

 

3:00 Am

經過一些小調整,就開始進行磨光的部驟。

幾乎要完成了…我的眼睛也受不了囉…睡覺去…

s-03.jpg

 

7:00AM

起床,又再細修些小地方,

就畫表情和身體。

還請老婆幫我加柴犬的眉毛…

 

8:30   Am

加了栗子的碗…

差不多囉!…

s-04.jpg

 

不過…

看了看…又覺得眉毛圓的這麼整齊好奇怪…

而且有點兇兇的感覺…@@

s-05.jpg

 

 

又跟老婆求救…請她幫我修一下…

s-06.jpg

 

不過…還是覺得那兩點很奇怪,

老婆因為趕著要出門上班,沒辦法再幫我。

我又刻了一下下…發現越修有越糟的趨勢。

於是我把整個眉毛、眼睛的部份磨掉重修…

9:10Am...最後的樣子…我也該出門上班了。@@

所以最後的結束點,

是結束在…沒時間了…@@嗚!嗚!卡太多細節了。

小木雕

 

後記:

這次的過程比上次刻牛頭梗辛苦很多。

主要因為第一次刻的那塊木頭比較軟。

這次刻的這塊木頭好硬…

光是一開始把木頭切開,

手就快起水泡了 > <。

更別說在刻的過程,難刻很多。

 

另外是自已對於立體造形的掌握度還不很高。

最後的完成品,和原本的草圖仍有很大的落差,

甚至有些是邊刻邊調,邊想。所以花了更多時間。

 

但是,又完成了一個不用被客戶修改,

不必管別人覺得如何,自已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東西,

真是很開心哪!~~

 

繼續朝 NO.4 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