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BiHong_800_s.jpg

阿宅、怪叔叔是很多人對他的稱呼。

 

打從高一參加管樂團,我就常與這位怪叔叔混在一起。

當年我們的課後時間幾乎都留給防空洞裡的管樂教室。

練樂器、想合奏但人數不夠就跟著CD一起演奏

然後很重要的一起打球。

甚至無敵青春期的寶貴星期天整天就耗在管樂教室裡。

相處久了,發現這位怪人有著過人的毅力和執著,

對音樂投入他的熱情和強大的小宇宙。

畢業多年,換過幾個工作,也當過保全,

雖然非音樂相關,

但他一直堅持著音樂夢想。

也持續參加大大小小的音樂、演奏會。



幾年前一次過年到他孤獨的住處拜年,

熱情招待我們的背後

透露了些許工作的不如意,

還口口聲聲地說要放棄音樂...

聽在我這打從心裡敬佩他的學弟耳裡真是很難過。



天公疼愚人,怪叔叔的好終於被識好貨的人發現了,

前陣子聽到學長的好消息,真是為他很開心。

看著學長的婚紗照裡,

沒什麼華麗作做的場景,

卻有著老家的耕耘機、稻田...我想,

嫂子應該就是看到了他正直、踏實這優點!

 

學長結婚一年多,看他們甜甜蜜蜜真是讓我這幫不上忙的學弟放心許多。

很開心在他們結婚前,能夠沾染他們的喜悅,

也謝謝學長當年用熱情帶我徜徉管樂世界。

祝福學長,祝福嫂子。幸福、甜蜜!

 

 

那年春節拜訪他老人家時,

謝謝他寬宏大量地讓我們家兩隻小朋友,

以口水灌滿他收藏的塑膠長號

 

arrow
arrow

    min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