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刷牙   

妮妮手腳還不是很靈光,但最近越來越愛自已做事情。

有時候想省時間趕快幫她做好…反而她會很生氣!

像刷牙就是個例子。

通常我們都想快點幫她刷完牙,就可以上床睡覺。

以前只要我裝一付刷牙很好玩的樣子,她就乖乖來讓我刷。

20110421clean-teeth_02.jpg

 

但現在我這招不管用了。

得改成跟她交換條件…

她要幫我刷,我才能幫她刷。

 

前幾天,她正幫我刷牙的時候,

我因為嘴張太久,不小心流了一滴口水出來。

被眼尖的她看到,除了一直跟媽媽告狀說我流口水之外,

現在每次幫我刷牙,

她都還會提醒我…別流口水…> <

 

話說回來,之前收到一個刷牙玩具的試用教材,

教材裡面可以用紙的牙刷幫書上的主角刷牙。

妮妮很喜歡玩這教具。

我覺得,除了玩教具之外,

能自已當大教具也不錯,

雖然得耐著性子讓她慢慢歪七扭八的刷,

而且刷完我還是得自已重刷一次。

不過,這對孩子的手、眼協調很有幫助。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

小心別讓口水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